close

昨天與大學同學見面,她說她現在幾乎沒有聯絡的朋友,問我都跟哪些人連絡?似乎年紀越大,保持聯絡的人越少喔,之前看高中同學的暱稱「能見面就不要用電話,能講電話就不要寄email」,好像還蠻有道理的,現在我們擁有的聯絡管道很多,但是機會卻很少…..以前國中高中時,老喜歡寄卡片寫信給朋友,現在聖誕節好像沒人會寄卡片給我了!有一回收到一封從美國寄來的聖誕卡,原來是一位我的病人送的,八十多歲的老先生,只幫他做過幾回治療,他卻如此功夫特地在過節時寄來卡片,好令我感動喔!所以現代人似乎越來越不主動了,老是被動地等人連絡,久而久之,就會都找不到朋友喔!但是,像我這種居家型的懶人呀!下班就想窩在家裡,因為工作實在太累了,我的朋友們我真的很想跟你們聚聚見面,可是體力有限呀…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en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