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早起床,不敢吃早點,因為要作健康檢查。到達醫院後,把藏在袋子中的檢便盒交給護士小姐,然後就是照片子、抽血、心電圖、腹部超音波、聽力視力檢查、骨密度、肺功能、體脂肪……等等非常「詳盡」的檢查,以下是我跟醫生的對話: 



超音波室

醫生:「以前有作過超音波嗎?」 
我:「有呀,那時醫生說我乳房有一個纖維瘤還有子宮有一個肌瘤。」 
醫生:「還好內,看不太出來,子宮肌瘤三公分以上才比較容易有問題,你還好啦!本來子宮內膜肌肉如果比較厚就有肌瘤,沒關係。」
 我:「:│」  

醫師問診室 
醫生:「嗯,家族病史,爺爺肺癌、外公肝癌,還好啦!一般來說只要不是B肝帶原,沒有吸煙喝酒,應該機會不高。心電圖有心律不整,沒關係正常的啦。」 
我:「醫師呀,我最近左胸常會悶悶痛痛的,以前檢查說有二尖辦脫垂,會這樣嗎?」 
醫生:「沒關係正常啦,很多人都這樣。」(然後聽一聽我的心音呼吸音之類的)  

醫生:「我看一下妳的腳。」 (讓他看一下吧) 
醫生:「正常,好,等報告就可以了。」 
我:「謝謝醫師。」 

……這醫師真好,什麼都正常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en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