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瑜珈課我來了

通常星期六都是不調鬧鐘,直接睡到自然醒,因為我一直認為,週末的清晨就是補眠用的。但是今天為了去上第一節瑜珈課,特地起了個大早,喝杯咖啡(因為運動前喝咖啡容易幫助脂肪燃燒),簡便行裝就出門。

教室在離家步行只要一分鐘的地方,老師是位男的,年紀嘛!我想應該是屬於父執輩的吧,但是感覺精神與脾氣都很好。一堂課約七十分鐘,前三十分鐘是一些暖身與基本動作吧,只見其他同學都不費吹灰之力地完成,而我常常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邊際,還好瑜珈的節拍蠻慢的,可以讓我這個初學者調整,今天連我有四位新同學,我想老師應該有更放慢節奏吧。

誰知道暖身動作完成後,恐怖的就來了,雖然是後我已經忘了那些招式的名稱,好像都有一些專有名詞,例如全體式或是半體式之類的,因為太困難了,我光是看老師動作以及聽講解都來不及了,腦袋是一整個空,後來想想其實好像就是把手腳放到平日不會擺放到的怪位置,然後在這些姿勢之下,完成一些動作,此時我真的超害怕會聽到自己的某根骨頭斷掉或是肌肉裂開的聲音,但是就在此時,老師會忽然走到你身邊,加上關鍵的一招,讓你更精準地完成動作,接著,就聽到「哇~喔~痛~喔喔~」以及「嘶~~」的聲音,但說也奇怪,經過老師調整,剎納的短暫痛苦之後,竟然真的有渾身通體舒暢的高潮,五臟六腑好像經過重新排列,任督二脈也被打通。在動作的切換還有動作進行時,都很注重呼吸調氣,最後老師會讓我們平躺在地上自己深吸深吐調整氣息,這時候真的好輕鬆喔!瑜珈墊完全承受我的重量,那種靈魂飛起來的感覺(因為肢體剛剛被分解了),就在這種感覺之下結束瑜珈課,但站起來之後,忽然感到頭重腳輕,老師說,第一次不太習慣,慢慢地就會跟上進度了!其實我自認還某有非球類運動的運動天份,像以前跳有氧韻律舞,不論是拉丁有氧還是拳擊有氧,我都還算上手,蠻輕易可以跟上老師的動作,而且我一直覺得自己的腿力很足夠,很耐走,手也很有力(應該是之前工作以及逛街練出來的),但是今天上了瑜珈之後才發現,我的力量其實也沒那麼好,柔軟度更是僵硬到不行,身體的某些部位,好像從來都沒有被動過,看來我該多來練習瑜珈了!

說真的好久沒好好的運動了,這次報名的動機除了是多運動,一週練三次是我的目標,至少讓自己養成運動的習慣,一方面也覺得身體不太好,婦人痛愈來越嚴重,前兩個月每次都痛個至少三天,去看醫生經過檢查之後,被診斷出一些問題,目前還無法徹底根治,因此想藉由運動改善,此外因為我退休了,自己的時間變多,想藉參加活動認識一些社區的朋友,拓展一下生活圈,今天還在瑜珈教室看到一位名人,陳淑麗,原來她也是在這理學瑜珈的。所以我相信我的瑜珈課應該會很有趣吧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en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