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家也有捷運了

全家搬到土城,是我幼稚園中班時的事吧!記得那時家裡附近一片荒涼,後面還是一大片田呢!隨著房子越蓋越多,人口也逐漸密集起來,現在那裡生活機能可好呢!行經的公車常常斑斑客滿,然後上高中時,我記得當時板南綫開始動工,等到大學畢業後,終於完工通車,足足蓋了七八年吧!接著是土城綫,又過了七八年,總算通車了!

昨天滿懷興奮的心情搭上往土城的捷運,其實每天都搭捷運的,但這次特別興奮,自新埔站過後就一路觀察上下車的人潮與各捷運站,從台北站到海山站不到二十分鐘呢!以前撘公車幾乎得花上一個小時,還得忍受擁擠與司機的無禮,其實往土城的人潮還不算少,尤其是我老家的海山站,上下車的人還蠻多的呢!出了捷運站之後還好媽媽來接我,真汗顏呀!竟然忘記怎麼走回去,原來小路繞一繞竟然就到我家了,算算時間不到五分鐘。我們這裡終於可以與台北東區接軌了!以後爸媽來我家或是我回娘家都方便多了!想想我婚前這裡也住了將近二十五年,而搭同一路公車上學上班,國中開始、高中、大學與研究所、工作,每天都得來回坐上兩趟,這種公車族的生活就佔了十五年之久呢,幾乎245副綫的公車司機我都看過了!有了捷運之後公車想必會減班吧!有好久沒撘245副綫公車了,其實還挺懷念那種滋味的,不過搭捷運還是方便多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en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