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高中時總愛跟同學在重慶南路閒晃,靠近東方書局(現在好像變成一間藥局吧)附近有一間菜肉餛飩店,也是當時我們常去的地方,小碗的好像是一碗六粒四十五元吧!對於十多年前的我們算是不便宜囉!高中畢業後有機會我還是會去光顧,餛飩皮薄薄QQ又有勁,菜肉內餡超級碎,吃不出有肉的感覺,但我很喜歡這樣,又香又好吃,重點是不油,很合我的口味,可是前幾年莫名其妙的關店了,也不知是否遷移到他處,自此之後我真的很懷念這種大顆的菜肉餛飩,雖然頂泰豐的菜肉餛飩也不賴,菜與肉始終堅持八比二的比例,可是重慶南路那間菜肉餛飩的味道仍然無可取代,始終無法令我忘懷。

前一陣子看到電視介紹桃源街也有專賣菜肉餛飩的店,今天中午我忽然一股腦的就是很任性地想吃,於是特地搭公車到桃源街,挑了一間人最多的趙記菜肉餛飩店,其實隔壁還有一間冠軍菜肉餛飩,但是人好像比較少,還兼賣其他蔥油餅之類的麵食。一樣是點了小碗的菜肉餛飩,價錢是七十元,上菜很快,抱著期待的心情咬了一口,嗯,皮蠻厚的但還算Q,內餡很多可是感覺不夠細,看的出也吃的出肉的感覺,這不是我要的啦,人家要那種很細很細的餡,沒有肉的感覺的那種啦!其實味道還尚可,但就是跟我記憶中的味道不一樣,那間菜肉餛飩店的老闆,也許已經賺大錢移民至國外,或是退休享清福去了吧。這是否也代表著我的青春年華,正逐漸遠離,那一段綠制服的日子早就成為過去式…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en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