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帶手帕的姊妹
沒錯,就是我妹跟我,我們兩姊妹都超愛用手怕的,也許是受到之前在日本唸書的影響吧,我妹更誇張,她還會燙手帕,將手帕噴上香水,折得整整齊齊地帶出門。
不分中外的古代仕女,都有帶著手帕的習慣,有時候還會當作定情物送給心上人,小時後幼稚園老師總規定每天要帶手帕衛生紙,長大後保留這個習慣的卻很少。帶手帕的好處很多,隨身擦汗或是擦手,尤其如果是會流手汗的人更需要,手帕不含螢光劑,環保又不傷身體;午睡的時候可以墊在手臂上,不用擔心臉上的妝會沾到手上或衣服上;遇到周圍很臭的時候,拿出一條優雅的手帕掩住口鼻;萬一但到很催淚的電影,一條手帕根本不夠;還有還有,包包理隨身攜帶一條可愛的手帕,感覺就像是個討人喜歡的女生(我承認這是我自己想像的好處)。
有一次去剪頭髮時,隨手拿出手帕拍掉臉上的毛髮,結果設計師大吃一驚地說,她已經好久沒看過有人帶手帕,還直說我實在很可愛內,問我當初我老公是不是因為覺得這個帶手帕的習慣很可愛,因此覺得我很特別,才喜歡我?!雖然有點哭笑不得,不過由此可見台灣的女生真的很少有帶手帕的習慣,也因此賣手帕的地方不多,像日本百貨公司的一樓,手帕專櫃琳瑯滿目,什麼名牌都有而且不貴,每次一到日本我一定會大肆採購手帕,後來連我的朋友都會送我呢,弟弟到日本旅行的時候還特地送了我跟妹妹繡了名字的手帕;我結婚的時候,送給好朋友的小禮物就是手帕,她們是我的「手帕交」嘛!
日本人更是不分男女愛用手帕,隨身一定攜帶一條乾淨平整的手帕,在日本唸書過的妹妹與妹夫,就是感染了這個好習慣,男生帶了手帕感覺溫柔,女生更是必備的隨身物。日劇的情節裡不是都有,男主角受傷了、大雨淋濕身體、留下英雄淚等等的當兒,女主角溫柔地遞上一條折得工整的手帕,說聲:「do-zo」然後,就有了下次再見面的藉口。當然啦我已經不太需要用到這一招了啦,可是,整個畫面想起來就是那麼地浪漫,不是嗎?古代才子佳人總喜愛以這條小小的方巾互贈為定情之物,果然是有道理的呀!
我心愛的小手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en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